蔬果與疾病預防
攝取蔬果與胰臟癌的關係

水果可降低罹患胰腺癌的風險,但是在統計學上沒有顯著差異15。不過,攝取過多熱量、膽固醇與肉類可能會增加胰臟癌的風險。

胰臟癌即為由胰臟細胞生長出來的惡性腫瘤。約92%的胰臟癌為腺癌,它源自胰外分泌腺體,胰臟癌的發生率在頭部約70%,體部約20%,尾部約10 %

 

 胰臟癌的好發族群 

胰臟癌好發於中老年人,三分之二的病人年齡高於65歲,平均診斷年齡為71歲,近年胰臟癌發生率也在緩慢上升中。發生胰臟癌之原因至今仍然不明,包括抽菸的人、某些洗衣廠或石油相關化學藥品廠的工作人員也較容易得到胰臟癌;此外糖尿病人罹患胰臟癌的人數也較多。

 

 如何預防胰臟癌 

水果可降低罹患胰腺癌的風險,但是在統計學上沒有顯著差異15。不過,攝取過多熱量、膽固醇與肉類可能會增加胰臟癌的風險。大多數報告顯示,攝取適度熱量、維持理想體重並且多蔬果的飲食型式,可能有助於降低罹患胰臟癌的機會。

 

其他人也看了
更多文章